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文明创建

市税务局举办“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与公民道德建设”宣讲会

阅读次数:5776 作者: 张为民 信息来源: 市税务局 发布时间:2020-06-29 17:49
[字体:  ]

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全面推进市局广大税务干部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6月24日上午,阜阳市税务局开展“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与公民道德建设”宣讲会,邀请阜阳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研室主任李全文教授,作了《厚植爱国情怀 淀放道德之花》专题辅导讲座。会议由市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龚炳杰主持。

IMG_9601.JPG

李教授深入解读了《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新时代爱国主义实施纲要》,从弘扬中华传统美德、传承爱国民族基因,党员干部要讲政德、保持良好家教、家风,久久为功的两个道德,网络空间是道德与爱国的“晴雨表”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

龚炳杰在总结时指出,李教授的讲课主题突出,结合精彩的事例,详细解读了“两个纲要”;内容丰富,旁征博引,通过列举详实的数据,发人深省,感人至深;语言生动,授课深入浅出,让大家受益匪浅。

龚炳杰要求,一要坚持走心走实,将爱国主义精神融入灵魂深处。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公民道德建设和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论述,大力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公民道德建设和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汲取为税之情磨砺行动自觉,确保取得实效。二要做到入心入脑,将爱国主义精神化为实际行动。通过传承民族精神,凝聚奋斗合力,做到入脑入心,让教育形式灵活多样,通过开展道德讲堂、主题宣讲、深入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多种形式,以广大税干喜闻乐见、乐于参与的方式开展爱国主义教育。三要抓住重心重点,将爱国主义精神贯穿税收事业。要加强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使爱国主义成为阜阳税务人的坚定信念、精神力量和自觉行动。要将爱国主义融入当前税收工作之中,围绕落实“六稳”“六保”任务,扎实做好各项税收工作,确保全国两会的部署要求在阜阳税务系统落地见效,更好服务实力阜阳、大美阜阳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