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党建资讯 > 工委动态

市直工委开展2020年“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活动

阅读次数:11245 作者: 李欣欣 信息来源: 市直工委 发布时间:2020-06-23 10:49
[字体:  ]

端午节将至,为继承优秀传统文化,弘扬爱国主义精神,6月19日下午,市直工委开展了2020年“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活动。

IMG_0009.JPG

主题活动中,工委干部职工通过主持人的介绍和一起观看端午节小视频《端午节的由来》,加深了对端午节的了解:在春秋之前,端午节是祛病防疫的节日,后因爱国诗人屈原在此日殉国明志而演变成纪念屈原以及缅怀华夏民族高洁情怀的节日。

接下来的端午节游戏抢答环节,主持人准备了30道与端午节有关的小问题,通过举手抢答的方式进行提问。抢答成功者,收到了中药香囊作为小礼品。活动现场的干部职工纷纷参与有奖知识抢答,现场气氛活泼热烈。

最后,在轻柔的古典音乐中,大家开始包粽子。包粽子是端午节的传统习俗之一,在提前观看教学视频后,大家按照视频中包粽子技巧和步骤,捋粽叶、填馅料、压紧实、封口、扎捆,尽管包出来的粽子形状参差不齐,但现场洋溢着欢声笑语。大家互相交流包粽子的经验技巧,每个人脸上洋溢着开心的笑容。

Collage_20200623_094716.jpg

主题活动让大家感受到了浓浓的传统文化氛围,加强了相互之间的交流,丰富了职工们的精神文化生活,也激发了大家的家国情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