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效能党建 > 效能建设

市医保中心坚守“为民”初心 深化“暖心”服务

阅读次数:10737 作者: 谭莉 信息来源: 市医保中心 发布时间:2020-06-22 16:44
[字体:  ]

医疗保障服务的是一个特殊群体,如何通过服务暖民心、解民忧,是阜阳医保人一直积极探索和努力实践的主题。从实施“一窗通办”到容缺受理、导办代办制度落地,阜阳市医保中心不断完善制度建设、规范经办服务,推动为民服务向细、实、微、暖方向发展。

“您好,阜阳市医保中心,请讲!”,每当电话接通,办事群众首先听到的是这句亲切的话语。医保中心医管科是医保业务的主管科室,只要是上班时间,电话几乎没有停歇过,“我现在在外地住院,需要办理备案”、“我就医的费用能报销吗?需要什么手续”、“我的这个药能报吗?”......隔着电话,工作人员都能感受到对方焦急的心情。耐心地解答着一个个问题,贴心地缓解着对方的焦虑,有时遇到老年人耳朵不好,一句话要重复好几遍,一天下来,工作人员往往头晕脑胀,甚至会出现幻听,但从没有人抱怨,也没有因此降低服务质量。

“我把报销的资料寄过去了。我在河南开封,因为这边家里有事一时半会回不去,请你们帮我办理。麻烦了,谢谢你们!”5月27日一早,浙江商贸城职工楚女士就打来电话办理生育待遇报销。

“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的工作理念已深植工作人员内心、贯穿到日常工作中。异地就医可以通过医院、微信等实现“零跑腿”备案;部分门诊治疗费用较高的慢性病申报通过医院即可办理;异地安置申请等业务实现“容缺办理”;生育待遇申领实现“一网通办”。

为了使群众办事更加安全便捷,医保中心提升工作时效性、落实“限时办”。异地就医备案审核由国家要求的2个工作日压缩至半个工作日;对医院上传的随时准入的门诊慢性病认定材料实现即时受理、“零时限”办理;异地就医手工报销由国家规定的30个工作日压缩至20个工作日等等。

奉献是幸福的,温暖是相互的,为办事群众付出多少关爱,就能得到多少回报。参保人员一句“辛苦你们了”、一句真诚的“谢谢”,甚至一个感动的眼神都温暖着医保人的心,激励他们在为人民服务的道路上不断前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