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廉政党建 > 警示教育

市商务局召开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整改暨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阅读次数:10300 作者: 刘跃军 信息来源: 市商务局 发布时间:2020-06-22 15:24
[字体:  ]

6月19日上午,市商务局领导班子召开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整改暨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党组书记、局长翟奇志主持会议,局领导席元龙、李良、田玉堂、马俊杰、刘传星参加会议。

局党组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做了充分准备。会前,翟奇志及班子成员围绕“四联四增”“四对照四检视”和“十查十做”要求,认真制定工作方案,扎实做好学习研讨、征求意见、谈心谈话、撰写对照检查材料等各项工作,为会议的召开奠定了良好基础。

会上,翟奇志首先通报了李红副市长在党内政治监督谈话时对市商务局党组和主要负责人提出的意见和要求,并代表局领导班子作了对照检查发言。随后,翟奇志带头,班子成员依次作对照检查,从思想政治、担当尽责、为民宗旨和勤政廉政等方面深入查摆问题,剖析思想根源,提出整改措施和今后努力方向。每名同志对照检查后,其他同志均对其开展认真而坦诚的批评。批评的同志开门见山、实事求是、一针见血,被批评的同志态度诚恳、虚心接受、照单全收。通过批评和自我批评,班子成员进一步碰撞了思想、明确了方向、增进了团结。

大家发言结束后,翟奇志进行了总结讲话。她指出,班子成员严格贯彻省委和市委的部署要求,紧扣主题、聚焦重点,辣味很浓、效果明显,这次民主生活会是一次严肃认真、民主团结、求真务实的党内政治生活实践,有质量、有效果,达到了预期的目的。她要求,班子成员要坚持立行立改、即知即改,对查摆出的问题,进一步细化整改措施,压实整改责任,明确整改时限,切实抓好问题整改,落实从严管党治党责任,把民主生活会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激情,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以商务实践诠释人民至上,以攻坚克难践行群众路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