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廉政党建 > 警示教育

市应急管理局召开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阅读次数:9104 作者: 韦佳辉 信息来源: 市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0-06-22 15:13
[字体:  ]

6月18日上午,市应急管理局召开了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局党组书记、局长江利国主持会议,局党组成员参加会议,局办公室、人事科、机关党委、机关纪委负责人列席会议。市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组组长刘小平到会指导。

会议通报了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和征求的意见建议,传达了上级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有关要求,江利国代表局班子围绕思想政治、担当尽责、为民宗旨、勤政廉政四个方面作对照检查,深挖问题产生的根源,明确下一步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党组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分别进行了相互批评及表态发言。

刘小平充分肯定了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取得的成效,认为市应急管理局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主题突出,剖析问题深刻、相互批评严肃、整改方向明确,开出了“辣味”“火药味”,达到了咬耳扯袖、红脸出汗的效果。同时,指出了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具体要求。

江利国指出,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是省委、市委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重要决策部署,是巩固主题教育成果的实际举措,是推进优良作风建设年的有效载体。在应急管理系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危害更大,不光是财产损失,甚至造成人员伤亡,是人命关天的大事。要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增强忧患意识、履职尽责、不辱使命,完成好党和人民交付的任务。

江利国强调,一要全面梳理问题,不折不扣整改。结合前期检视未整改到位的问题、征求意见建议等,收集汇总查摆出来的问题和相互批评意见,细化完善“四清单”,明确整改时限,落实整改责任,逐一盘点销号。二要增强风险意识,强化责任担当。按照现阶段承担的化解自然灾害和安全事故风险任务,强化责任担当,提高风险意识,主动担当、积极作为,排除化解风险。三要组织三年行动,消除安全隐患。积极推动“1+11+N”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分工负责、上下联动、实干实效、有力消除隐患,遏制减少事故发生。四要发扬严实作风,注重提质增效。局党组和全市应急管理系统要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增强责任意识,齐心协力,做好“脱贫攻坚战”、“六稳”“六保”、常态化疫情防控等工作,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推动全市应急管理事业取得更大的进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