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习党建 > 书记讲堂

阜阳城郊供电公司举办《中国共产党国有企业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试行)》宣传贯彻专题党课

阅读次数:8837 作者: 孟献良 信息来源: 阜阳城郊供电公司 发布时间:2020-06-18 10:59
[字体:  ]

为贯彻中央精神,落实上级党委部署要求,推动《中国共产党国有企业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试行)》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结合迎“七一”活动,6月18日,阜阳城郊供电公司党委书记李根臣为该公司机关干部党员作《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公司高质量发展》专题党课。

_36A170260.jpg

党课从《条例》制定的背景和重要意义、遵循原则、《条例》的主要内容、《条例》的特点、《条例》对加强党员队伍建设方面的要求、《条例》对组织设置的要求、如何抓好《条例》的贯彻落实等七个方面,结合公司实际,对《条例》进行了全面解读、剖析。

党课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2016年10月,党中央专门召开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为加强国有企业党的建设指明了方向。十九大党章修正案,进一步明确了国有企业党组织功能定位,为国有企业党组织开展工作、发挥作用提供了根本遵循。

党课强调,《条例》是新时代加强国有企业党的建设的基本遵循。对于坚持和加强党对国有企业的全面领导,提高国有企业党的建设质量,完善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增强国有经济竞争力、创新力、控制力、影响力、抗风险能力,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针对下步工作,该公司党委要求,各党支部要紧密围绕《条例》内容,进一步细化制定落实计划,把党的组织优势转化为攻坚克难的动力优势,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在急难险重任务面前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真正把党建工作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牢记初心使命、主动担当作为,推动党建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为公司全面完成年度工作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党课结束后,该公司还组织部分支部书记及党务工作者开展了以《条例》相关内容为主的知识竞赛活动。

_36A175760.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