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效能党建 > 效能建设

市城管执法局:平凡小窗口 服务大舞台

阅读次数:9819 作者: 刘广东 信息来源: 市城管执法局 发布时间:2020-06-10 17:38
[字体:  ]

市城管执法局窗口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服务办事群众上用功,在解决群众困难上用心,在提升服务效能上用力。积极将普通平凡的小窗口打造成服务群众的大舞台。今年来,窗口积极推进“一网、一门、一次”改革,“立说立行、马上就办、办就办好”。

一是在服务办事群众上下足功夫。窗口39项政务服务事项,办理承诺时限由原来的8.6个工作日压缩至4.6个工作日;提供要件由原来的221件材料,精减到72件,平均申报材料数量由原来的平均5.6件,瘦身至平均1.8件;39项政务服务项目,全部做到了只来窗口一次就能办结,全部实现“零跑腿”。

二是在解决群众困难上花足心思。窗口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难,积极为办事群众解难题献真情。疫情防控期间,窗口通过皖事通网上办事平台,为办事群众预约服务、上门服务、延时服务,采取“全员上岗”“白+黑”“5+2”等工作模式,高效办理审批业务。

三是在提升服务能力上下大力气,窗口积极开展“业务难点研讨”、“业务法规解读”、“疑难问题解析”、“审批业务诸葛亮会”等业务学习交流研讨活动,让大家畅谈审批工作中好的经验、好的做法,组织大家“说出服务工作的疑难之处、介绍服务工作的先进做法、总结服务群众中的工作经验”,下大力气提升工作人员服务工作效能。今年前5个月,窗口共为群众办理审批17545件,承诺时限3个工作日以上的审批,90%以上提前2天办结,方便了办事群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