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群团工作

点亮“微心愿” 牵手关爱贫困学生——阜阳邮政公司开展关心关爱留守儿童活动

阅读次数:9217 作者: 王朝宇 信息来源: 阜阳邮政公司 发布时间:2020-06-04 16:47
[字体:  ]

为扎实推进助力脱贫攻坚行动,爱心关爱保护困境青少年,对接认领农村留守儿童和贫困学生的微心愿,进一步营造关心贫困留守儿童健康成长的浓厚氛围,阜阳邮政公司团委在“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组织青年志愿者开展“大手拉小手,点亮微心愿”主题活动,为农村贫困留守儿童捐助图书和文体用品,帮他们创造更好的学习生活条件,为他们点亮“微心愿”。

qq_pic_merged_1591087865139.jpg

一本有趣的书籍、一个漂亮的铅笔盒、一个喜欢的书包……一个个微小的心愿,看似微不足道,却是孩子们梦寐以求的向往和真挚的期盼。活动现场,学校老师介绍了孩子们的家庭、学习、生活情况及所面临的困难,志愿者们聆听了孩子们的想法,为他们送上精心准备的礼物,并鼓励大家树立信心、认真学习,奔跑追梦,用知识改变命运。“感谢邮政的叔叔阿姨帮我们实现愿望,我们一定会用笔记录一点一滴的进步,用笔记本写下更多的知识,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将来做社会的栋梁。”收到这份“六一”儿童节礼物,来自颍上县十八里铺镇中心学校的一名受助学生高兴地说道。当孩子们收到自己梦寐以求的礼物时,露出了腼腆开心的笑容,和老师一同向志愿者们道谢,立志刻苦学习,保持一颗感恩之心,努力回报社会。

qq_pic_merged_1591087746163.jpg

此次“点亮微心愿”活动在阜阳邮政公司团委及志愿者们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良好的成效,下一步该公司团委将积极组织青年志愿者,在对农村留守儿童进行圆梦心愿、爱心募捐等捐助活动的同时,为农村贫困留守儿童讲授安全、自护和健康、卫生知识,提高他们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将这份邮政爱心和温暖传递下去、传得更远更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