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党建资讯 > 工委动态

“三谈三帮”汇良策 “三议三用”促整改

市直工委务实举措提升“三个以案”警示教育走访调研成效

阅读次数:9814 作者: 宋立冬 信息来源: 市直工委 发布时间:2020-06-01 17:11
[字体:  ]

 为落实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活动要求,广泛听取市直直属党组织对市直工委领导班子意见建议,提高机关党建工作质量,市直工委分成4个调研组,由领导班子成员带队,部门负责人和年轻党员干部参与,分赴市委党校、市财政局、市城管执法局等10余家市直单位机关党委开展为期10天的走访调研活动。

市直工委各调研组每到一个单位,都通过开展“三谈”,征求意见、掌握实情,即谈工作,重点了解单位党组(党委)落实年度党建工作会议、传达贯彻省政府副省长、市委书记杨光荣同志讲话的情况;谈意见,重点收集机关党委对市直工委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有关意见建议;谈打算,重点调研党务干部开展争创“模范机关”标兵单位工作的具体打算。

Collage_20200601_172016.jpg

座谈交流过程中,市直工委每个调研组都积极做到“三帮”,主动为基层党组织把脉问诊、答疑解惑、梳理经验,即帮助党务干部深化理解党章条例有关章节,重点解答在党员日常教育管理、党员政治生日筹办、组织生活规范标准等方面的工作难点;帮助改进机关党建工作方式,重点破解党建工作压力传导不够、科学统筹不足、标准把关不严等方面的问题;帮助基层党组织挖掘自身工作品牌亮点,重点梳理归纳典型经验,提出总结推广具体建议。

调研归来,市直工委召开专题会议研讨交流,通过“三议”,深化调研成果运用,推进整改措施落地。会上,工委年轻同志议调研收获,系统梳理汇报深入一线“打捞”上来的工作亮点、问题不足和意见建议,畅谈收获感想;部室负责人议整改措施,重点围绕基层意见谈工作打算,谈整改建议;领导班子议工作方向,重点围绕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成效、落实年度目标任务、浓厚争创活动氛围、推进机关党建工作等方面,明确工作重点,明确整改标准。

李涛书记在听取各组汇报后,指出此次调研活动是市直工委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求的具体举措,积极转变工作作风,做到边学习边检视边整改。调研感到市直党组(党委)落实党建工作主体责任更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氛围更浓、党建活动载体不断丰富、党建与业务融合度进一步提高等可喜变化,也发现少数基层党组织存在党务干部业务素质有待提高、创新品牌不够鲜亮、分类指导不够科学等问题。对总结运用好调研成果,李涛书记强调,市直工委要围绕“三用”抓好整改落实,即一要用到当前工作之中,切实把能立行立改的意见迅速落实好,把需统筹研究的建议与基层沟通协调好,迅速改进工作方式,提升指导成效;二要用到“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之中,把问题建议写入领导班子和个人的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材料之中,形成机制,树标立杆,切实转作风、管长远、成常态;三要用到党建课题研究之中,切实把握规律特点,分析研判形势,找准对策方向,真正用扎扎实实的整改推动机关党建工作落地落实、提质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