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廉政党建 > 警示教育

市经济和信息化局举行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专题党课

阅读次数:9428 信息来源: 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发布时间:2020-05-28 17:35
[字体:  ]

5月26日上午,局党组成员、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刘小平结合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为局党组成员、县处级领导干部及各科室、二级机构负责人上了一堂专题党课。

图片1.png

刘小平围绕“以案示警,严格自律——做忠诚干净担当党员干部”这一主题,从开展警示教育的目的意义、违纪违法党员干部的行为特点、党员干部违纪违法行为的原因剖析、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党员干部四个方面向大家作了深入浅出、生动贴切的讲解。

刘小平指出,违纪违法党员干部具有对党不忠诚、顶风违纪、无视组织原则、以权谋私、与民争利、擅权妄为六大行为特点,并深入剖析了党员干部违纪违法的五大原因:理想信念坍塌、宗旨意识淡薄、纪律底线失守、道德品格低下、政治文化污浊。

刘小平强调,开展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是讲政治、守规矩、抓落实、严纪律的需要,广大党员干部要汲取深刻教训,牢记初心使命,把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问题作为终身课题。要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自律意识、强化纪律意识、完善党内政治文化、加强教育管理、弘扬优良传统和作风,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党员干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