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党建资讯 > 市直动态

市财政局召开机关党的建设工作暨创建“模范机关”动员部署会

阅读次数:9481 信息来源: 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0-05-15 18:43
[字体:  ]

5月14日,市财政局召开机关党的建设工作暨创建“模范机关”动员部署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市委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分析市财政局当前机关党建工作形势,动员部署创建“模范机关”标兵单位工作,研究部署下一步党建重点工作任务。

5月14日创建模范机关.jpg

会议指出,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明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中央和国家机关在党和国家治理体系中的重要位置,适应财政工作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增强创建工作的自觉性主动性,抢抓历史机遇,主动迎接挑战,密切联系财政工作职责使命,大力开展创建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

局党组书记、局长段相霖对创建“模范机关”标兵单位工作作动员讲话,并强调:一是提升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抓好机关党建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财政广大党员干部要牢牢把握推进新时代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深刻认识推动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努力开创市财政局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二是聚焦重点任务,全面提升机关党的建设质量水平。要聚焦建设模范政治机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要聚焦强化意识形态教育,成立青年学习小组,选树青年学习标兵,进一步提升青年人综合能力和政治素养。要聚焦夯实基层基础,严格党员教育管理监督,建立完善党建定期督查通报、党建例会、局领导班子联系支部等制度,全面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发展党员等制度,把党员管住管好,把支部建强建好,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聚焦推进正风肃纪,深入整治“八重八轻”和“浅、浮、推、粗、过、假”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用制度规范财政党员干部的作风和行为。三是加强组织领导,着力夯实机关党的建设坚强保障。要牢固树立抓机关党建是本职、不抓机关党建是失职、抓不好机关党建是渎职的理念,严格履行党建主体责任,严格落实“三级五岗”责任制,厘清机关党委书记、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机关纪委书记、支部书记职责及分工,理顺工作关系,推动形成齐抓共管的党建工作格局,奋力开创新时代财政机关党建工作新局面,为支持实力阜阳、大美阜阳建设作出应有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