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服务党建 > 党建创新品牌展示

阜阳供电公司:深度融合激发建功行动活力

阅读次数:23233 作者: 彭诚 信息来源: 阜阳供电公司 发布时间:2020-05-13 17:12
[字体:  ]

“你们支部是如何将党建融入到业务工作中的,是否分解具体措施,如何实施管控的......”在安徽阜阳公司5月12日召开的“党建引领 初心建功”行动推进会上,问题直截了当。

针对党建如何融入中心工作,该公司直面破解之道。当天,26个党支部负责人分批次分别用时15分钟,就“一支部一课题”进行情况进行逐一汇报,让工作干得好的“露露脸”、让履职不到位的“红红脸”。

早在3月底,该公司党委下发“党建引领 初心建功”七大行动实施方案,明确工作思路,以“一支部一课题”为手段,择优选择33个课题,紧扣各专业特点,确定市公司26个支部、7个县公司党委课题项目实施方案和里程碑计划,将破解主配网频繁停电、数据治理、行蓄洪区精品电网工程建设、阳光业扩、安全管理等难题,作为党建引领的发力点。

深化双向融合,提升组织力迸发战斗力。阜阳公司党委明确责任部门为此次专项行动工作的推进主体,所在党支部为保障落实主体,引导各级党组织在履行党建主体责任上精准发力,引导党员在本职岗位上建功立业,促进党建与业务工作相得益彰、相互促进。

“找准切入点和突破口,以党建促业务、以业务强党建,不断推进各项工作迈向新台阶,是我们开展建功行动的主要思路”。该公司党建部负责人张子云介绍道。

该公司纵向以“七大行动”为主线,结合重点工作,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发挥各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将行动项目实施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横向以“一支部一课题”为脉络,结合重点指标,找问题、促提升,将创新开展党支部活动作为提升业务指标的平台。推动党建和业务在内容上转变为“你中有我、我中有你”,运用党建领导小组月度会议、行政办公例会合力推进党建融入中心工作,激励广大党员在急难险重任务中争作先锋、奋发有为,投身建设“一体三化”的火热实践,以高质量党建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

把“软指标”变成“硬杠杠”,锚定目标真干求实效。阜阳公司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完善《党建工作责任清单》,挥“一岗双责”主体责任在建功行动中的“辐射”作用,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到党建工作联系点督导工作,研究制定“党建+业务”目标计划和具体措施。健全完善党建工作考评体系,全过程管控建功行动实效,将“七大行动”和“一支部一课题”开展情况纳入党组织量化积分考核,通过评选“流动红旗”为业绩指标评比提供舞台,把年度工作目标落实到具体党建工作中,并在组织绩效考核中予以兑现,实现管理重心有效传导。组织开展党组织书记年度述职、接受评议,通过考评倒逼促进“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落实,以履职成效检验党建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通过开展提质增效行动,将‘花钱必问效、低效必问责’的理念传递到各部门员工,各党支部将预算项目摸排作为组织活动开展,全面梳理物资和工程建设情况”。该公司财务部负责人康晶介绍道。

据了解,该公司财务部将党组织活动作为提质增效的载体,摸家底、调资源,从严控制办公费、差旅费等非生产性支出,年初预算下达较上年实际发生压降29.58%,将有限的资金向重点工程、关键项目、安全生产倾斜,发挥业财管理合力,强化成本项目化管理,向精益管控要效益,助推公司降本节支增效。

积极塑造党建工作品牌,汇聚公司改革发展合力。阜阳公司在统筹谋划党建与中心业务工作融合的基础上,注重打造充满活力的党建业务融合品牌。坚持务实管用、滋润人心品牌建设思路,将党建工作推动解决业务工作重点、节点、难点和痛点作为品牌亮点,努力打造出党员群众体验感好、满意度高的品牌形象。

近日,在该公司营销部党支部开展的“我为优化营商环境做什么”党员大会上,该党支部党员专责根据各自熟悉的业务领域,围绕如何精简高压业扩报装手续、快速响应校表、规范装表、综合能源服务降低企业用能成本、电能替代推广、降低复工复产企业用电成本等开展头脑风暴讨论。营销系统还计划开展“服务微党课”、评选“党员客户经理示范岗”和“党员业扩示范岗”,激励员工创新方法妙解工作中的难点、堵点。

该公司以搭建连心桥、汇聚群众智慧为目的开展品牌建设。在优化营商环境、提质增效等行动方面群策群力,突出“融智”功能,在党的组织生活中畅通信息沟通渠道,向各党组织党员定期推送公司重大工作方针、党建工作信息等内容,聆听党员所思、所想、所盼,激发党员职工的智慧和激情。同时结合实际改进工作方法,强化载体创新,突出“融心”功能,开展“季度之星”评选,推出以江淮工匠、安徽省劳模等为代表的优秀党员、劳动模范、典型人物以及一线班组的生动事迹和感人故事,传播先进典型的感人事迹,增强党员群众的归属感和身份意识,提振精气神,汇聚党的建设和企业发展合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