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党建资讯 > 市直动态

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开展“防疫有我 爱卫同行”志愿服务活动

阅读次数:8010 作者: 王秀丽 信息来源: 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发布时间:2020-05-06 14:49
[字体:  ]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强化预防优先,打造健康环境,为全面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奠定坚实基础,按照市爱卫办《关于印发阜阳市第32个爱国卫生月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和《阜阳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第32个爱国卫生月活动实施方案》的部署,4月17-30日,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组织单位党员干部职工志愿者,到颍州路河滨路至人民路天桥路段),认真开展“路段长制”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照片7.jpg

志愿者们佩戴带着志愿者标识的马甲、帽子,在颍州路国贸路口集合,大家兵分三路,按照各自划分任务,认真工作。一组负责协助交警在路口对闯红灯、横穿马路、不走斑马线现象进行劝导,一组负责铲除违规乱贴的小广告、排查路段中硬件基础设施损坏、公益广告破损等问题,另外一组负责路段绿化带内、非机动车道等处的烟头、塑料袋等垃圾清理。同志们认真负责地开展文明交通劝导活动,清扫着路面杂物垃圾,随手捡起散落在道路两侧的烟蒂、果皮纸屑等,并将乱停乱放的非机动车、共享单车摆放整齐。志愿者还走向街头,向沿街商户、市民发放《移风易俗倡议书》《文明上网倡议书》《勤俭节约倡议书》等宣传资料。通过发放资料、入户宣传等形式,积极引导广大居民摒弃祭祀陋习,树立文明、低碳、绿色、环保的理念,营造一个干净整洁、畅通有序、文明和谐的氛围。

通过此次系列活动的开展,贯彻落实了“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精神,进一步推动了城市环境卫生的优化,营造了“爱国卫生人人受益,疫情防控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同时为新冠肺炎的有效预防、控制起到了积极作用,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