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效能党建 > 效能建设

阜阳市开展人社系统岗位技能练兵比武4月份月度选拔赛

阅读次数:9577 作者: 马路 信息来源: 市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0-04-30 09:52
[字体:  ]

为全面提高人社服务效能,展现阜阳人社干部队伍良好形象,营造人人学政策、钻业务、练技能、强服务的良好氛围,扎实推进“优良作风建设年”活动,4月28日,阜阳市人社局组织开展人社系统岗位技能练兵比武4月份月度选拔赛,市直及县市区人社部门选派12支代表队,共48名选手参加角逐。

IMG_3244.JPG

月度选拔赛的主题是“练兵比武强技能、人社服务树新风”,考察内容涉及以人社业务知识和窗口服务技能,涵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就业创业、社会保险、人事人才、劳动关系、综合服务标准规范六个模块,分为笔试和现场展示两个阶段。其中,笔试为闭卷形式,分为单选、多选、简答、案例分析等题型。现场展示包括“初显身手—热身”、“争分夺秒—闯关”和“勇往直前—风险”三个部分,既测试选手对人社领域政策法规、经办流程等业务知识的掌握能力和熟悉程度,也对实际操作、业务经办、应变处置、团队协作等方面进行考核。特别是为贯彻“建设模范机关”活动要求,局机关干部独立组队,与一线业务骨干同台比拼,实现了同步提升机关干部业务水平和作风效能的目标。

经过激烈比拼,现场对12支参赛队伍总成绩进行排名,评选出了9名最佳风采选手,局领导为获奖选手颁奖。下一步,我市将组织选拔赛优胜选手组队参加全省季度明星赛、全省总决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