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党建资讯 > 工委动态

市直工委举办第十七期道德讲堂

阅读次数:10602 作者: 李欣欣 信息来源: 市直工委 发布时间:2020-04-28 17:53
[字体:  ]

4月28日上午,市直工委组织开展以“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为主题的第十七期道德讲堂。市直工委全体人员参加了道德讲堂。工委书记李涛为本期道德讲堂做点评。

IMG_0004.JPG

道德讲堂分为听一首歌曲、看一部短片、讲一个故事、诵一段经典、送一份吉祥、做一番点评六个环节。歌曲《大森林的早晨》抒发了对大自然的赞叹和对祖国的热爱,把大家带入了大森林诗画的境界中。短片《大自然在说话》,以大自然独特的视角,倡导人类通过改变自己的行为关爱环境。讲故事的环节中,主持人分享了中医药中有关人与自然的理念。接下来一起学习了恩格斯《自然辩证法》中的经典片段,工委领导为每一位同志送上一本《新冠肺炎防控漫画》,帮助大家进一步了解新冠肺炎及防控要点。

IMG_0028.JPG

在做一番点评的环节里,市直工委书记李涛说,本期道德讲堂围绕“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主题,通过一系列环节展示,让我们深刻认识到保护环境的重要性,也让我们进一步加深了对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理解。习近平总书记今年在浙江、陕西等多地考察时,多次强调生态环境保护的极端重要性。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将“美丽”纳入到了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奋斗目标之中,提出要建立“美丽中国”。

IMG_0072.JPG

李涛强调要处理好人与自然的关系,做到敬畏大自然;尊重自然规律,适应大自然;树牢绿色发展理念,与自然和谐共生。人与自然是不可分割的整体,今年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再次提醒人们与自然和谐相处,提醒党员干部要从生活的点滴做起,养成文明生活方式和良好生活习惯,热爱生活、热爱环境、保护大自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