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党建资讯 > 工委动态

市直工委传达学习市直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

阅读次数:11895 作者: 李琳琳 信息来源: 市直工委 发布时间:2020-04-24 08:03
[字体:  ]

4月22日,市直工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市直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举措。工委书记李涛主持会议并讲话,工委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IMG_0009.JPG

会议重点传达学习了省政府副省长、市委书记杨光荣的讲话精神,对市委提出的市直机关党的建设五项重点任务进行了详细解读。

会议指出,市委书记出席市直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并讲话,这在阜阳机关党建工作历史上还是第一次。此次市直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规格高、主题明、影响大,为市直机关党建工作提供了基本遵循。

会议强调,市直工委要在贯彻落实市直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上走在前、作表率,具体要做到以下四点:一要领会精神实质。市直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明确了市直机关党建工作“干什么、谁来干、怎么干”的问题,树牢了“抓机关党建是本职、不抓机关党建是失职、抓不好机关党建是渎职”的理念,为下一步做好市直机关党建工作指明了方向,理清了思路。二要明确工作职责。要严格按照《阜阳市直机关党的建设工作责任清单》的要求,认真落实市直机关工委7项工作职责和市直机关工委书记5项工作职责,切实把市直机关党建工作抓牢抓好。三要丰富活动载体。既要继续规范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组织生活制度,又要结合新的形势,根据市委要求,持续开展“书记讲堂”、“市直微宣讲”、争创“模范机关”标兵单位等活动,将市直机关党建工作做细做实。四要强化督促检查。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指导督促各级党组织认真落实“三级五岗”责任制,治理机关党建“灯下黑”问题,着力解决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两张皮”问题,提高市直机关党建工作质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