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党建资讯 > 阜阳要闻

市委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阅读次数:12981 作者: 记者 冯启俊 通讯员 宗合 信息来源: 阜阳日报 发布时间:2020-04-16 17:32
[字体:  ]

4月15日下午,市委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4月8日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分析研判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工作形势和经济运行情况,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条战线”的“两个胜利”。省政府副省长、市委书记、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杨光荣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孙正东,市委副书记刘玉杰,市领导王玉峰、张家忠、王波、白晓云、刘劲松、黄珍、刘玉建、王家仁等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4月8日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4月10日省委常委会会议暨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听取了我市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听取了关于中小学复学有关情况的汇报,审议了《阜阳市2020年春季学期非高三、初三学生返校工作方案》。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特别强调,要坚持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加快推进生产生活秩序全面恢复。我们要高度统一思想认识,充分理解认识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论述。当前,全国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重要成效,经济社会秩序加快恢复。但随着境外疫情呈加速扩散蔓延态势,疫情防控和经济形势正在发生新的重大变化。面对新形势新变化,一旦疏忽松懈,就可能让之前付出巨大努力换来的疫情防控向好形势出现逆转,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得而复失。在这种背景下,习近平总书记作出“坚持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加快推进生产生活秩序全面恢复”这一重要论断,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当前形势复杂性的理性研判和深刻透视,极大增强了各地统筹抓好各项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从我市来看,经过两个多月的努力,我市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阶段性重要成效,“非常态化疫情防控”已经告一段落,但面对疫情输入风险和疫情发展不确定性因素,疫情防控的压力增大,防控工作仍需毫不放松。这就要求我们要做好“打持久战”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切实以常态化的决心、常态化的举措、常态化的要求,继续统筹抓好各项工作,力争把疫情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限度,确保实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会议充分肯定了前段时间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成效。会议要求,要统筹推进当前工作,认真贯彻落实“抗疫情、补损失、保目标”暨“抓项目、稳投资、增动能”工作部署会精神,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千方百计创造有利于复工复产复业复市的条件,加大政策落实力度,加快推进经济社会秩序全面恢复,努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确保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会议强调,要切实抓好疫情防控重点工作。外防输入要落实举措,切实把中央、省各项部署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做好境外返阜来阜人员的接送、隔离、随访、检测、服务等工作;内防反弹要突出重点,加强对重点人群、重点场所、重点环节的防控,尤其是要针对境外人员、重点疫区来阜返阜人员、无症状感染者及特殊群体等,分别制定细化、具体化、可操作的管控方案;学校复学要绝对安全,严格落实省、市有关防控要求,督促落实教室、食堂、宿舍等场所防控措施,做到组织领导到位、健康排查到位、物资储备到位、防控措施到位、防控培训到位、教育教学准备到位,实现必要的防控举措得到落实、复学时间和全省保持大体一致。

会议要求,要做好社会和谐稳定工作,全面抓好安全生产、防汛抗旱等防灾减灾工作,做好心理疏导、社会治安、矛盾纠纷调处化解等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