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习党建 > 党建论坛

市供水总公司:发挥“两个作用” 提升供水服务

阅读次数:17731 信息来源: 市供水总公司 发布时间:2020-04-10 18:45
[字体:  ]

市供水总公司坚持以党的建设为引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找准党建工作与保障供水工作的结合点,充分发挥好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实现安全、稳定、优质供水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政治保证。

建强组织,增强组织凝聚力。供水总公司以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为抓手,对所属党支部党建工作进行提升。规范党内组织生活,严格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通过正面教育、自我教育和党内外群众评议工作,教育激励党员,提高党员整体素质;丰富“党员活动日”“党员政治生日”等活动形式,分享入党故事、社区服务、谈心谈话、先进事迹报告会等各类活动,有效提升了党员参与组织生活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结合各党支部特色,建设党员活动室,为党员活动提供主阵地。同时,供水总公司把党的思想政治建设同企业文化建设相结合,把思想政治教育作为企业职工“必修课”,把党的先进思想和运行机制融入到企业价值观塑造和企业管理中去。

创新载体,发挥党员先进性。供水总公司围绕“作表率”抓党员作用,持续开展党员业务和技能比武、党员示范岗、党员亮身份等创先争优活动,并结合行业特性和岗位特征,先后打造“优质服务进社区”“东亮便民服务队”“供水服务党旗红”“党员突击队”四个党建品牌,将党建工作开展落到一线、扎在基层,把党员先进性贯穿到生产制水、水质检验、施工抢修、后勤保障、项目建设、客户服务等供水工作的各个环节,形成“党员争优秀、服务上水平、员工提素质”的生动局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东亮便民服务队”加强巡检力度,及时抢修受损供水设施,时刻守护城市管网供水血脉。“党员突击队”功能扩充,巡检供水设施、严密水质监测、对接复工企业、保障防疫重点部门用水、帮助社区防疫等,急难险重任务中充分发挥了党员表率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