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疫情防控

阜阳机场严把疫情防控输入关

阅读次数:10753 作者: 彭志勇 信息来源: 阜阳民航中心 发布时间:2020-03-20 20:50
[字体:  ]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上指出:要落实外防输入重点任务,完善数据共享、信息通报和入境人员核查机制,航空运输、口岸检疫、目的地送达、社区防控要形成闭环。

从3月18号开始,安徽解除封闭式管理,全面推动企事业单位恢复正常运行等措施。这给我们阜阳机场带来了更大的压力,我们要认真领会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继续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措施,在前期做好进京旅客、湖北籍旅客管理的同时,重点在外防输入上下功夫。

阜阳机场专门设立了境外输入疫情防控专项工作组,一是建立信息共享机制,精准摸排境外返阜来阜旅客。通过与航空公司对接,利用中航信离港系统查询;与市数据资源局、上级防控指挥部对接,了解近期全市入境人员信息;与公安部门对接,掌握持护照进港旅客的信息;开设境外返阜来阜旅客专用通道,通过广播系统提醒旅客走专用通道,主动向机场申报相关信息;通过移动、电信、联通三大运营商查询旅客轨迹信息,要求每位到港旅客必须出示个人14天内有无到过重点境外疫情区证明;通过以上信息汇总对比排查,建立了全方位立体式信息共享机制,确保提前掌握乘客信息,第一时间落地找人,逐一“查来源、查去向、测体温”,做到“早发现、早控制,早隔离”。

二是建立部门联防联控机制,完善优化处置流程。机场加强与属地防控办、公安部门、境外返阜来阜人员户籍地和居住社区的联系,妥善处理这些人员的休息、留置、观察、移交工作,并做好后续跟踪和信息登记。

我们一定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扛起疫情防控工作责任,严把疫情防控输入关,继续保持疫情防控持续向好形势,夺取疫情防控工作最终胜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