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服务党建 > 党建创新品牌展示

市水利工程公司持续贯彻落实党员政治生日制度

阅读次数:22394 作者: 戴菁雅 信息来源: 市水利工程公司 发布时间:2020-03-16 16:20
[字体:  ]

为切实增强党员的“四个意识”,牢记党员身份,做到对党忠诚、不忘初心,市水利工程公司持续贯彻落实党员过“政治生日”制度。

强化支部引领,夯实党员党性。公司党支部对党员信息进行梳理,按月统计党员政治生日信息,专门制作了党员政治生日贺卡,由支部书记或组织委员将贺卡赠送给每一名当月过政治生日的党员,并发送祝福短信。贺卡及短信中,除对每一名党员祝以美好祝福外,对党员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入党初心也提出明确目标,让过政治生日成为党性教育的一种方式。

图片1.png

注重生日仪式,牢记入党初心。支部着力突出党员政治生日的仪式感,将为党员过政治生日作为每月党员活动日的固定环节,推进政治生日制度常态化。在赠送党员政治生日贺卡的基础上,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回忆入党历程、分享心得感悟、赠送红色书籍等方式,在强烈的仪式感中不断回忆初心、夯实党性。

警醒党员身份,提高担当意识。支部在为党员过政治生日时,也提醒党员干部,既要干事更要干净,要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做到对党绝对忠诚;要持续转变作风,树立党员干部良好形象;要提升政治站位,主动担当作为;要廉洁自律,为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积极贡献个人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