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党建资讯 > 市直动态

市财政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议

阅读次数:9471 作者: 张雪 信息来源: 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0-01-21 14:17
[字体:  ]

1月19日晚,市财政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议,市委第十巡回指导组组长王德胜到会指导。局党组书记、局长段相霖出席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精神,总结回顾市财政局主题教育工作,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持续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激励全局广大党员干部守初心担使命,为扎实推动建设实力阜阳、大美阜阳的新篇章而不懈奋斗。

机关党委2020.1.20.JPG

段相霖指出: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领会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落实任务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二要全面总结全局主题教育成效和特点。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对标看齐、不偏方向,不离主题、不脱主线,坚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贯通起来,精心谋划、周密组织、扎实推进,广大财政党员干部接受了一次全方位的政治洗礼和党性锤炼,主题教育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果。主要体现在理论武装不断深化、思想政治深受洗礼、干事劲头得到提振、为民服务深入人心、政治生态持续优化等五个方面。通过这次主题教育,市财政局也积累了一些经验做法,主要集中体现在紧扣主题主线、坚持以上率下、紧盯问题整改、力求从严从实等六个方面。三要持续推动财政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以此次主题教育为新的起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必须一以贯之加强政治建设、强化理论武装、坚持自我革命、敢于担当作为、坚持以上率下,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财政改革发展各项工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实力阜阳、大美阜阳提供坚实财政保障。

王德胜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财政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加强领导,精密组织,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下一步,要加强理论学习,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筑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思想根基;要坚定理想信念,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坚持民主集中制,营造良好政治生态;要充分利用党的自我革命的,以不贰过的决心和刀刃向内的勇气,解决违背初心和使命的各种问题;要持续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建立长效机制,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

局领导班子成员,局县处级干部,各科室、局属各单位负责人,局属各党支部书记,离退休干部代表,市财政局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及办公室成员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