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党建资讯 > 市直动态

市应急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阅读次数:10998 作者: 万传新 信息来源: 市应急局 发布时间:2020-01-20 14:29
[字体:  ]

1月19日上午,市应急管理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市委主题教育总结会议精神,总结全局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安排部署主题教育成果巩固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江利国作总结讲话,市委第七巡回指导组组长王小玲出席会议并讲话。

江利国指出,自第二批主题教育启动以来,按照中央、省委、市委安排部署,在市委第七巡回指导组的精心指导下,局党组高度重视、提前谋划、周密部署、一体推进,紧紧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聚焦“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具体目标,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始终贯穿全过程,把主题教育同中央通报问题整改、“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和应急管理等各项工作结合起来,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明显成效。通过主题教育,使全体党员干部进一步加深了对初心和使命的认识,坚定了牢记党的宗旨,坚守初心、勇于担当的信念,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到理论认同、情感认同,与党中央保持思想同心、行动同向。

江利国强调,一要持续强化理论武装,提高思想政治觉悟。把理论学习作为终身课题常抓不懈,将政治建设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不断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二要持续加强作风建设,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把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作为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持续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内容,持续深入开展“优良作风建设年”活动,大力弘扬密切联系群众的优良作风,加强作风效能建设。三要立足担当抓主业,推动应急管理事业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增强担当精神,保持崇高的革命理想和旺盛的革命斗志,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持续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和消防各项工作,推动全市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四要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巩固主题教育成果。认真总结主题教育开展过程中的好经验好做法,着力构建富有针对性、科学性、实效性的学习教育长效机制,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个加强党的建设永恒课题、党员干部终身课题常抓常新,不断巩固和拓展主题教育成果。

王小玲在讲话中指出,市应急局党组聚焦主题主线,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根本任务,深刻把握“十二字”总要求,加强领导、精心组织、一体推进,主题教育达到了预期目标,取得了突出效果。她强调,要坚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筑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思想根基;自觉提升政治站位,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充分运用党的自我革命的丰硕成果,以正视问题的勇气和刀刃向内的自觉解决违背初心使命的各种问题,持续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建立长效机制,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

会议还传达了市委主题教育总结会议精神,通报了局“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开展情况。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民主持会议,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及二级机构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