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习党建 > 党建论坛

中国铁塔阜阳分公司唐伟:党员干部应有“小蜜蜂精神”

阅读次数:23188 作者: 唐伟 信息来源: 中国铁塔阜阳分公司 发布时间:2019-06-12 16:09
[字体:  ]

  唐朝诗人罗隐有诗说:“不论平地与山尖,无限风光尽被占。采得百花成蜜后,为谁辛苦为谁甜?”一只小蜜蜂,采花酿蜜,奉献甘甜,值得人们点赞,更值得我们学习。新华社在近期报道的湖北云梦县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主任聂鑫就是一个具有“小蜜蜂精神”的党员干部,他辛苦自己,甜蜜别人,把充实的“辛苦感”酝酿成“幸福感”,在厚重的“奉献感”中品味出“获得感”,这种“小蜜蜂精神”值得广大党员干部学习。

  像蜜蜂一样博采众长。只要有花朵的地方,就有蜜蜂的身影。“不论平地与山尖”,亦即是说无论艰难险阻,只要花朵盛开,蜜蜂都能到达。

  通宵达旦的工作是聂鑫的家常便饭。2017年,为了做好全县党员组织关系排查工作,他连续两个月“白加黑”“5加2”地工作。饿了,就在办公室吃泡面;困了,就在原地打个盹;病了,就在深夜打点滴。他实施“一科一人一亮点”规划创建活动,使各个科室显亮点,各个人显能力;他利用“党建+互联网”的模式,对党组织和党员进行积分制管理,推动了党的建设与党的事业联动发展。他撰写的4篇党课讲稿刷爆朋友圈,被赞为“最燃党课”。

0ceb6ba010851e9_size45_w500_h333.jpg

  党员干部应当像聂鑫一样发扬“小蜜蜂精神”,博采众长,在经济社会发展的实践中锻炼本领,不停地开阔眼界、储备能量,才能为推动发展、带富一方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像蜜蜂一样点滴积累。蜜蜂只有采过许多花粉,才能酿出蜜来,倘若只停在一处,或者只采过一两朵花粉,是无法酿造甜蜜的。“点滴积累”“厚积薄发”是蜜蜂采花酿蜜、辛勤创造的生动写照。

  聂鑫在平日里也是勤于学习,勇于钻研,学习笔记和报刊剪贴资料是一捆又一捆,装了满满好几大箱。功夫不负有心人,通过学习,他进一步丰富了知识、锤炼了党性、提升了能力。近7年来,他在中央、省、市级媒体刊物发表文章300余篇,先后荣获中国组织人事报优秀通讯员、湖北《党员生活》杂志先进个人等等。2017年,他受邀到光明日报社讲党课,2018年,他入选全国“三会一课”专业党刊《党课参考》杂志特约专家学者库。

  党员干部应当像聂鑫一样发扬“小蜜蜂精神”,一点一滴地积累知识、积累经验,任何时候都以“甘当小学生”的态度,不停地学习,“见多识广”之后,就能“触类旁通”,面对新问题新矛盾及时拿出切实可行的办法来。

  像蜜蜂一样不计得失。蜜蜂是辛苦的化身,蜜蜂也是甜蜜的保证。这或许就是辛苦与甜蜜、耕耘与收获的辩证法,也是“辛苦我一个,幸福千万人”的奉献真谛。

  在组织部工作对聂鑫而言就是一份荣誉,并十分珍惜,他没让这份荣誉受到任何污染。他永远是把“公家”放在前、把“自家”放在后,把工作干好视为最大的进步。正是聂鑫的这种“前后观”“进步观”,从小将他带大的奶奶病危,他没能经常性在身边。在关爱家庭与迷恋事业的天平上,他用更多的努力和付出平衡着双肩的责任,他用更多的坚韧和执着诠释着党性的坚强。

  新时代是逐梦奋斗的春天,“不论平地与山尖”,都开满了发展的鲜花、创新的鲜花、致富的鲜花,党员干部应当自觉发扬这种以无私的辛苦和付出,努力酝酿成凝心聚力、服务发展的好蜂蜜,毫不保留地奉献出经济社会的“发展甜”、人民群众的“幸福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